跳到主要內容

兒童自信表達營

【 這是一個表達力=競爭力的年代!】

身為父母的你應該也知道,有了好學歷,出社會也不一定能找到好的工作…
聽起來是壞消息嗎?
沒關係,現在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…
只要你的孩子具備這項能力,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好工作!
聽起來很神奇嗎?
這是真的,當我從學校畢業之後,就是因為具備這項能力,讓我在面試的時候擊敗眾多高學歷的競爭者,從中脫穎而出,得到我理想的工作!
因為具備這項能力,有其他許多公司的人想要來挖角我,這項能力讓我不再擔心沒有好工作,而是我可以選擇我想要什麼工作!
這項神奇的能力,就是「表達力!」

【你的孩子真的會說話嗎?!】

「長那麼大了,怎麼還那麼害羞?講話聲音那麼小聲?」
「我真聽不懂你在說甚麼…你乾脆不要講好了!」
「講話怎麼吱吱嗚嗚?趕快講重點!」
這是我跟許多家長在聊天時,他們常常和我提出的困擾,
作為一位口語表達教練,除了聽他們吐吐苦水倒倒垃圾之外…
當然還是得盡我的責任,點醒他們一個殘酷的事實,那就是:
孩子的說話方式,其實都是模仿家長而來的!
聽起來有點刺耳嗎?
我當年也是這麼覺得。
「你的一言一行,正在被你的孩子學習、模仿著…」我總是這麼想。
所以才會有一句話是說「身教重於言教」,縱使這件事所有父母都知道,
但可惜的是……
幾乎所有家長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問題!但卻清楚看見孩子的壞習慣!
「不會表達又怎麼樣?腦袋的知識比較重要啊!」
你可能不知道,原來一個人的自信心會影響口語表達的能力!
一個不會表達自己想法的人,更會影響人際溝通、甚至是就業競爭力!

【會表達,能為你開啟更多機會!】

你的孩子有以下的困擾嗎?
  • 說話太過急躁,無法完整表達說話內容
  • 非常愛說話、又好動,很有主見及想法
  • 在眾人面前較害羞,常常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
在學習語言的過程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」是基本的四步驟。但是的升學制度與壓力,造就學習的順序變成「讀、寫、聽、說」,學生變成考試機器,鮮少學校教師會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…
因為缺乏口說表達練習,使得我們面對「關鍵時刻」的時候,常常吱吱嗚嗚、緊張到不行…
試想,如果現在給你一分鐘的時間自我介紹,你有把握完整表達你的想法嗎?
更多的家長和我訴苦…他們的孩子成績都相當優秀!但是只要叫他說話、上台分享,就會瞬間縮成一團,緊張到不行…
試想,有兩位同一所學校畢業的同學,相同科系、成績也差不多,他們要面試同一份工作,其中一位既緊張、說話聲音又小、開口詞不達意;另一位從容自在、侃侃而談…你覺得誰的錄取機率會比較高?
image

「誰不會說話?口語表達根本不需要練習!」

恭喜你!如果你是這麼想,那代表你一定是一位天生的說話高手!在任何場合都能自在地說出你的想法!如果不是,我得提醒一件事情,在競爭激烈的時代,如何流暢、明確精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,如何順利與人溝通、分享、討論,甚至是說服、影響他人,已經愈來愈重要!
當然,我也有許多學生本來就非常會表達、喜愛說話,常常代表班上參加朗讀比賽,來到工作坊結交了許多優秀的朋友,替自己從小累積好人脈!
好消息是,我把過去這7年來所有的學生會面臨到的問題,根據教學經驗,整理出一套完整的【兒童自信表達】教材,透過工作坊的方式,讓每一位學生都擁有朗讀、說故事比賽的得獎實力!
這表示你的孩子會在對的時機說對的話,講話不會有贅字,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這表示你的孩子會變得更懂禮貌,搖身一變,成為師長親友讚不絕口的資優生!
我會這麼說是因為【兒童自信表達】是一套針對口語表達所設計的工作坊,內容包含:
●《無往不利的自我介紹》
從小到大,只要認識新朋友、換了新環境、更不用提未來工作面試,都是需要自我介紹的。
如何在前10秒就把自己的優點展現出來,大方地介紹自己,加深大家的第一印象?
只要學會這一招,將能在所有的場合無往不利!

●《溫暖人心這樣說》
「表達」的方式有很多種,如何透過五官六感開啟和他人的互動,增加好印象?
我們將從肢體語言、眼神表情開始演練,培養孩子的品格與同理心,從裡到外成為一位有禮貌的好孩子!
●《咬字發音與聲音表情》
你喜歡你自己的說話聲音嗎?有人說過你的聲音一聽就讓人感到很平淡(很無聊/很嚴肅)嗎?
想讓自己的說話方式跟配音員一樣好聽有趣嗎?其實「ㄏㄨㄚ音不標準」也是有辦法解決的喔!
只要練好說話的基本功、開發聲音表情,以後無論是參加說故事比賽、還是公眾演說,一開口就能先聲奪人!

●《說話方程式》
我們從小就開始學習語言,並透過說話來溝通。但各位是否有想過,在自己講得口沫橫飛的同時,對方究竟有沒有聽進去?不可否認,許多調查研究都顯示「公開表達能力強」加上「幽默風趣的表現」會讓你更受人喜愛!透過「圖解邏輯思考」、「討論分析判斷」的活動,學習「聽」懂他人說話的重點、確切的回應他人,在面對人群時,腦袋不打結,輕鬆侃侃說出自己的想法!
●《超級星光大道》
在工作坊的最後一天,我們會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到現場,欣賞孩子在這三天的表現。
每一位孩子都會有上台發表的機會,期待你的蒞臨,在孩子成長過程留下最美的回憶!

「老師!只要三天就會變成小小演說家嗎?」

習慣是養成的,我們的說話方式也是。這三天會專注在「認識自己的說話方式」→「倆倆溝通演練」→「小組討論活動」→「公眾演說」,不斷的刺激孩子和不同的人相處,欣賞不同人的優點,以及培養孩子在公開場合不疾不徐表述個人論點,展現「言之有序、言之有味、落落大方」的學習目標。
當然,習慣的養成至少需要21天,上完課之後一定要固定複習和練習!
在我揭露這個工作坊的價格之前,讓我先再告訴你,為了確保你的孩子能得到最佳的成效,我還在這個計畫裡加入了什麼……

贈品#1:夢想彩繪屋  (價值:NT$1200)

透過孩子的畫走進孩子的內心。你知道你的孩子在想甚麼嗎?
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,除了說話之外,也可以透過唱歌、跳舞,更可以從繪畫中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,啟發孩子的想像力、創造力以及專注力,為將來的成長和學習發展奠定基礎。
這款夢想彩繪屋,藉由組裝的過程,能增進親子間的互動,家長也可以詢問孩子最渴望的「家」是長甚麼樣子,一起動手彩繪著色,同時更了解孩子心中的想法。完成之後,再請孩子透過表達分享他的畫作。
image

贈品#2:「五句話,建立孩子自信心」線上課  (價值:NT$3,600)

如同前面所說,身教是最好的教學,只要爸媽的說話方式開始改變,便能直接潛移默化影響孩子。自信使人不怕失敗。沒有壓力就不會成長,過度的壓力則導致一蹶不振,唯有適度的壓力才是成長的最佳刺激。在自信的基礎上去經驗挫敗,在肯定的支持中去享受歷程,是培養不怕失敗的孩子的不二法門。這段教學影片會和爸媽分享建立孩子自信心的五句話,創造正向的語言環境,提升孩子的自信心。

贈品#3:表達力訓練手冊  (價值:NT$4,800)

光靠三天的工作坊,在表達力上就煥然一新,其實是需要相當的天分…
為了讓你陪伴孩子複習、練習,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,這本表達力訓練手冊,將是最好的自修教材!裡面有清楚的練習目的、方法,如果你的孩子即將是要去參加朗讀比賽、說故事比賽,裡面的「必勝法則」更是值得你和孩子一起花時間研究研究!相信我,這絕對是獨家必勝法!
在教學的道路上,一直沒有改變的,是我熱愛教學的心!希望每一位孩子能因為擁有良好的表達力,更有自信、成為他想成為的那個人!
各位爸爸媽媽,你期待孩子有一個怎麼樣的未來?你覺得如何讓這樣的「未來」發生?
會表達,能為你開啟更多機會!
image

2016兒童自信表達營

開課日期:

【第一梯】2016/07/08(五)~10(日)

【第二梯】2016/08/05(五)~07(日)

上課時間:早上9點~下午4點
上課對象:8~12歲國小生
上課地點:台北(地點另行公布)
由於我非常興奮的想要和大家分享這個工作坊,尤其現在才三月底,我想給現在就決定報名的你,一個相當優惠的價格!
這套課程的原價為NT$16,800元,我投入了相當大的時間跟精力,這個價錢我認為是很合理的。而且我還贈送你價值$9,600元的超值贈品,來幫助你達成目標,實在是相當划算!

我知道對許多人來說,要馬上決做定是比較困難的,但是如果讓孩子提早學習「口說表達」的能力,這絕對是值得投資的!
所以現在我要給你一個非常優惠的價錢,來幫助你做選擇。

因此,現在只要……NT$9,800

由於我需要更多的見證,只要你現在報名,我會把你加入我的私人學習社團,大家一起交流學習,有任何問題我會用最快最佳的方式回答你。
到四月中之前,有一波預購的活動…

你可以用NT$6,800的優惠價預購喔!

數量有限,一個班只收30個名額喔!
(目前還剩16位)

現在就立刻報名!


image
關於講師-林依柔
一位熱愛說話和分享的音樂系女孩,自從高中得到了台中市朗讀比賽第一名,便開啟了說話表達的興趣!只要是有關「說話」相關的課程(聲樂、配音、主持…),都會全面性的去學習進修!
目前專精在兒童口語表達的領域,致力於推廣自信表達與教育,歡迎關注依柔的FB粉絲團:
教學簡歷:
TVBS小小主播營講師
華視小小主播營講師
中等教育發展學會講師
國立師範大學師大小大師 兒童自信表達營講師
國語日報配音員
中國廣播公司 口語表達訓練講師
吉光國文兒童聲語表達夏令營 指導老師
新民高中音樂班約聘講師
實踐大學音樂系 通識講座講師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