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學到甚麼


最近作夢都夢到我又出國的夢
無論是出國念書、出國旅遊、出國找自己
2014年我過得很精采,也很突破
在這邊還不想寫出我的回顧,但我很感恩所有一切的發生
無論是甚麼樣的轉變,我想這都是上天要給我的禮物
學習成長、包容、看清、歷練、承擔、勇氣、突破、給予...
很多事情當下看,不一定能馬上接受
很多事情當下遇到,不一定能馬上釋懷
很多事情當下的選擇,不一定是最適當的決定
但事後再來看一切的發生,總是有它的脈絡可循、總是有它的意義存在
我體悟到最深的一點是,如果你不願意去面對,那麼回頭看來都只是「假如」
假如我當時選擇...
假如我沒有那樣...
假如我跟他沒有...
假如再一次決定...
2014最值得紀念的,是我選擇去德國找自己23天
Hey,Did you find yourself?
自從我回國之後,發現有好多的講題、好多的書名、好多的話題
都在談論<找自己>
庸庸碌碌的忙於工作、平平淡淡地度過一生、糊裡糊塗地過了一年
這不是我要的
在德國的每天我都寫日記、思考、探索我的人生
吃早餐、盪鞦韆、泡Spa、划船、看古蹟、聽音樂會...
都不斷在找尋我人生的意義何在
現在回頭看看日記寫的,發現,縱使同一件事情,不同的時間點,也有不同的想法和選擇,真是有趣 
2015年展開了,我不能確定今年會變成如何
但我能給予期待我想讓它變成如何
許願,努力,成真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照片是我在德國參加的馬鈴薯節
在一大片的馬鈴薯田裡,全家大小呼朋引伴通通都聚集在這邊採馬鈴薯~
能採多少就採多少~也有這樣大型的採收機在採收~
採完馬鈴薯之後,就秤重量給錢,非常便宜划算
在這邊除了採馬鈴薯,還可以享受到德國的啤酒、馬鈴薯製成的特色美食~
度過美好的一天~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