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S小小主播營五天活動,圓滿結束啦~

TVBS小小主播營五天活動,圓滿結束啦~
這次真的要感謝太多人!
感謝TVBS給予我這樣的機會、公司的支持、以及我優秀的助教團隊!!
在籌備的過程,是一條孤單漫長的路
在討論的過程,是個創意爆發、團隊凝聚共識的時間
在營隊的過程,是一個需要耐心、愛心、考驗反應力、默契合作的時光
在結束的之後,是需要肯定自己、感謝團隊、細心檢討的紀錄留念
每一件事情都是得來不易!
我完成了TVBS第一梯的表達營隊活動,
每天和團隊超過12小時的認真投入~
這次學生結構非常廣,從小學四年級~國中二年級都有
第一天就請每一組的同學,在蘋果樹上寫下自己為何要來學習的初衷,
時時提醒自己來營隊的目的是甚麼,也鼓勵自己多多爭取機會。
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是給爭取而來的人。
一個班級50多人,要怎麼樣的公平競爭?要怎麼樣的公平一一上台?
要怎麼樣在有限時間之內展現自己?
在10歲上下的年紀,活潑、害羞、內向、積極爭取...的個性一目瞭然,
完全不會掩飾自己的真實情緒,天真無邪的年紀,一方面讓我反思,是否在現實當中有時也忘記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;
但也在天真無邪的年紀,替他們捏一把冷汗...常常莫名的紛爭,都是在這樣真實的表現,而有所衝突...
「表達是由內而外,溝通是雙向相通」
課程的一開始,不是告訴大家如何當一名主播,而是先學會<肯定自己、讚美他人>
人人都喜歡聽讚美的話,但我們卻很少主動大方的讚美他人!
態度來自初心,禮貌可以從身旁開始做起。
透過遊戲、活動,反覆加強告訴學生,無論怎麼樣的場合、發生怎麼樣的事情,都可以先看見對方優點,再分享可以更好的地方。
在我的營隊裡頭令大家不喜歡的,應該就是要寫「回饋心得」
為什麼要寫回饋心得?
在我們學習的過程當中,有哪一堂課真正教我們如何口語表達?
甚麼是表達?
對我來說,先把內心和腦袋思緒整理一遍、再把內容用有邏輯的系統排列之後、並透過口說以及肢體語言展現出來!
活動的過程,無論是畫畫、小故事、演戲...這些都是能夠增加自己訓練表達的方法,
活動結束之後,有很多學生跑來跟我說:老師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要請我們寫心得回饋了!
有些學生天生害羞不趕上台,可能是怕念錯、怕同學眼光、聲音太小聲...
有些學生備受保護、得家寵,一開始與同學還會有些小紛爭...
有些學生活潑大方、熱愛舞台喜愛掌聲,有可以表演的機會通通都不放過...
這些都在最後
開始積極爭取上台,告訴老師們自己變得更有自信更勇敢!
默默私下寫小紙條和爭吵的同學說不好意思,我們還是好朋友!
會把機會讓給他人,並且懂得團隊合作、讚美他人!
這次營隊過得特別充實!也學習到特別多!
無論是從學生身上、還是在整個案子的營運裡面,都是正面、難得的經驗 






謝謝 Jacky Huang小兆的熱情活力、創意激發,在這次營隊裡面協助我非常多!
謝謝 王仁揚仁揚的細心貼心,整個融入學生裡面!也感謝你的專業,學生安全完全無慮!
謝謝 Eric Wang 幫我們這次活動留下美好的影像紀錄!
謝謝 YuSra Cheng瑟拉的協助,你的苦衷大家都懂XD 非常感謝你!!
謝謝 Bob FangBOB!發現你男女老少通通一次搞定!真的是太厲害!
謝謝 Yi-Han Chen,你們這組讓你頭大大,不過也是最活潑 
謝謝 Austin Lai雍升,我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,完全無準備就演出二胡!馬上迷倒全場~
謝謝來探班的好朋友們!你們的出現給了我們不少溫暖!
謝謝支持我們這次活動的所有人,收到了你們的祝福!
謝謝這一梯所有的學生,讓我們大家都在暑假留下難忘的時刻!
謝謝TVBS給予這樣的機會!
謝謝公司的支持!也謝謝同事的探班 
最後要謝謝自己!我完成了今年第一梯的暑期營隊!
這是一個特別的任務、也是一個很大的里程碑,更在23歲的今年,寫下了豐富精采的一頁!
再來還有三梯,加油加油!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