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樣的運動是無法練習?無法彩排?又不會分輸贏,能更凝聚團隊的運動?
我想,非今天的溯溪莫屬了。

期待好久的溯溪之旅,終於在今天出遊~
想說今天沒有炙熱的陽光,天氣好好~結果就在接近中午下起了一場豪大雨,還頻打雷!!真是很特別的經驗!!

原先溯溪,印象裡頭就是爬爬爬,然後跳水,要克服的應該就只有跳水的心理障礙...結果完全不那麼一回事...

在溯溪裡頭,我學到的事:
1.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偉大!就像人生一樣,無從彩排和預想,會碰到怎麼樣的狀況都是天意。

2.溯溪當中團隊合作的互助與分享經驗很重要!
比較勇敢的人會先開先鋒,然後告訴後面的人哪邊需要注意、哪邊可以怎麼樣做才不會滑倒、被水流沖走。
但要不要選擇走這條路?要不要相信對方不會滑倒?這又必須回歸自我的對話"所以我現在要怎麼做?"
好比人生裡頭,有好多的選擇,最後成敗與結果,都要自己承擔。

3.要相信自己的"菜瓜布"鞋子。

因為石頭有很多青苔會很滑,每跨出一步心中就會糾結...心中小聲音不斷再問...「會不會滑倒?滑倒怎麼半?撞到怎麼半?我臉如果撞到石頭怎麼半?...」
在人生裡,「有準備」絕對是發揮在關鍵時刻裡最有利的能量。
準備好自信、準備好內涵、準備好隨時要戰鬥!
但是關鍵時刻到時,有沒有勇氣去面對呢?
就像鞋子的底部是菜瓜布材質,有防滑效果,但卻因為內心還是會恐懼,導致每一步都還是很緊張...
相信、相信...要真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!

4.跳水的恐懼。
我很愛刺激、不怕速度與高度,但就是怕嗆到水...
站在高點往下看,不斷的告訴老師我準備好了...但還是沒有很熱血的一躍而下...
不斷地問自己...機會就在眼前啊!不是期待要跳水嗎?
整理自己的情緒,縱使夥伴們陪伴我到這邊了,跳水還是要自己面對的...
不過真的很刺激!很好玩!

5.脫離舒適圈。

穿上很緊很緊的防寒衣、穿上很重著救生衣、突然而來的恐怖雷雨...
完全不是平常的自己,很不自在...雖然教練為了安全提早上岸,但其實我已經體力快支撐不下去...真的頗辛苦><
人生裡頭也是,遇到一個新的挑戰、到了一個新的環境、面對人生不斷需要選擇的瓶頸哩,是否告訴自己「加油!再撐下去!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!我一定可以辦得到!」

今天真的很感謝 王一郎 王仁揚 李育瑋教練的指導與陪伴!
<烏來溯溪基礎班>圓滿成功!
不僅挑戰自我、更認識了許多新朋友、一起在活動中完成重重關卡!
謝謝大家在今天共同寫下美好的故事回憶~
謝謝上天突然的這場大雨,增添了溯溪的刺激性!
謝謝彼此在結束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給夥伴們~
美好的一天,又是一個挑戰自我的突破~ 好極了!YES! 

跳水影片

留言